夢想不再是幻想,雅思從 4 分到 7.5 分,實現我的英國夢!

2019-01-24 Off By 巨匠美語

我是一位 23 歲的上班族,在廣告公司從事創意企劃方面的工作,明年 6 月即將遠赴英國攻讀藝術領域的研究所,讓自己學習到更多世界藝術的發展與創新思維,進而用在未來的職涯規劃,創造更有趣、更具意義的人生。

幾乎大家都知道,去歐洲念書必考的證照就是 IELTS(雅思),我是從升大四那年的暑假開始準備的,兩年多的時間裡,我的分數從 4.5 進步到 7.5(雖然雅思跟多益是兩回事,但程度大概就是從 550 分進步到 945 分的意思),在這準備的過程中,其實真的有很多咬牙苦撐的時候,但我很感謝自己堅持住了,更感謝所有支持我的家人、朋友,以及我的補習班巨匠美語,讓我在這段學習的路程得到不少幫助,很開心看見自己一步一步走向夢想,這種感覺真的超讚!

來說說我這兩三年的心路歷程…

雖有夢想卻不知如何前進,心理障礙讓自己只敢幻想

到英國讀研究所,是我從大二開始萌生的夢想,雖然當時我的閱讀能力還算 OK,但「聽、說、寫」的能力真的很差,每次見到老外都是心生懼怕,很害怕他們來跟我說話,因為總是無法跨越心理的障礙,深怕一開口就會被瞧不起或被嘲笑,讓我對於英語學習很沒有自信。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常常覺得想去英國讀書的夢想不是夢想,而是「幻想」,因為不知該如何著手,拯救自己的英語能力

每周背 100 單字,自學計畫最後告終

到了快要升上大三的時候,我意識到,雖然自己有這樣的心理障礙,但還是應該要對夢想有個交代,於是決定付諸實際行動,試試看有沒有機會。

起初完全沒有考慮參加任何英語社團或補習班,只想先自己找方法來改善,所以就開始買書來看、做考古題、逼自己每週背 100 個單字,並且多看電影、影集來練聽力。當時我的 IELTS 程度大概是 4.5 分,這個自學計畫就這樣持續了一學期,但最後還是告終了,因為我發現,自己一個人學習真的很難檢視進步幅度,所以想要嘗試別的方法來拯救英文。

選修課遇見神隊友,加入社團使我大膽夢想

大三下學期,我在一堂選修課上認識了一位好朋友,她說她想去荷蘭攻讀行銷專業,所以也在為自己的英文做準備。我們因為有相似的夢想,所以互相激勵,一起學習。

除了平常彼此之間的交流,她邀請我一起去 Toastmasters 英語演講社團,這個社團是國際性的組織,在我們學校有分會,每個禮拜的社課除了會安排社員上台演講,也有讓所有人即席發表的機會,而且我覺得社團裡面的人都很積極上進,非常有目標和想法,跟他們在一起我常常覺得被激勵,也更敢夢想,很開心能遇到這一群朋友,成為陪伴我更上一層樓的神隊友。

決定去補習的契機:需要一個有學習目標的環境

經過大三自學和社團的洗禮,我的 IELTS 成績有微幅的進步,大約從 4.5 分進步到 5 分(真的是微幅 XD)。由於進步太慢的關係,升大四的暑假我決定跟家人商量去補習班認真學習,因為我後來認為,雖然有自學、朋友和社團的幫助,但還是需要一個較有學習目標的環境來促使我前進。

社團雖然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但畢竟每個加入的人都有不同想法,有些人參與的目的不是為了學英文,而是為了交朋友,有時候過多的活動邀約會削弱我當初加入社團的初衷,因此我決定去補習班,更認真的為夢想努力。很感謝社團讓我變得敢大膽夢想,也很感謝家人支持我做的任何決定,願意讓我去補習。

抱著懷疑踏入巨匠,懷著感恩實現夢想

那位選修課認識的好朋友知道我想補習,就推薦我到巨匠美語試聽看看,因為她說她以前有補過巨匠,覺得上課環境跟方式很幫助她進步,讓她的多益從 700 分突破 900 分,另外也讓她口說的能力進步了很多。

第一次去巨匠美語試聽,一半是抱著懷疑的心情,但試聽之後覺得老師很用心,於是決定報名賭一把。就這樣,我從升大四開始在巨匠補習,至今兩年的時間,我慶幸我選擇了巨匠美語,因為老師看出我的決心,非常願意幫助我達成目標,全力相挺督促我前進。

84小時雅思認證班,讓我的英文能力融會貫通

巨匠「雅思認證班」針對聽說讀寫分科授課,這個環境提供我大量磨練的機會,尤其是「口說小班實戰教學」,讓每個學員都有充足的時間進行實戰演練,使我要求自己用英語的邏輯思考,應答更加流利。

由於老師都是用全英文授課,同時也讓我更習慣聽外國口音,導正自己的台式英語,並且大幅提升我的聽力。巨匠美語還有一個讓我很喜歡的原因,就是他們的

「寫作模擬深度批改」,老師會親自批改我們的作業,並且提出優化建議 ,精準改善我們的寫作弱點。補習一年後,我的 IELTS 從 5 分進步到 6.5 分。

一邊工作一邊補習,貼心服務揪甘心

邁向在巨匠補習的第二年,我全力衝刺,雖然同時面對畢業和進入職場,但我依然沒有放棄我的目標,而是一面在職場中汲取廣告企劃的實務經驗,一面在巨匠勤勞耕耘我的夢想。老師和補習班服務人員都很幫助我,他們會定期追蹤學員的狀況,並一邊為學員做適當的調整,有時候如果沒有上到課,補習班服務人員也會通知我什麼時段可以去補課,真的超級貼心。

追縱學員程度,實施嚴格的分級制度

巨匠上課的這兩年,雖然有壓力,但我覺得過程是愉快的,因為老師每一次都很用心備課,在課堂中也會用互動遊戲的方式訓練我們的聽、說能力,加上他們對學員定期的追蹤與觀察,會不斷為我們調整課程的分級,讓我們在最適合自己的程度學習新的東西。不得不說,巨匠的分級制度一點也不馬虎,因為他們真的就像國外的語言學校一樣嚴格,除了筆試還要面試,這讓我更認真對待挑戰,不斷看見自己進步的成果。

雅思考接近7.5分,實現夢想的感覺超爽!

如今,我的 IELTS 成績從原本的 4.5 分一路進步到7.5分,終於達到了我為自己設定的目標,也順利申請上我想攻讀的英國研究所,看著夢想即將實現,我真的非常感動,覺得這三年一路的堅持都值得了!不管是自學、社團還是補習,我真心很感謝這過程中的每個人,謝謝大家對我的幫助,也謝謝我自己的堅持,看見夢想實現的感覺,真的超爽! 很期待明年即將展開的研究所生活,相信在英國所有的點滴,都將推動我往下一個里程碑邁進,也讓我對自己的英語能力更有自信,為人生創造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