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美語退費申請成功!課程退費分享一次就能懂!

巨匠美語退費申請成功!課程退費分享一次就能懂!

2018-02-21 Off By 巨匠美語

居/巨匠美語退費申請成功!課程退費分享一次就懂!(取自學員案例)

話說之前有上巨匠美語課程,不過後來因為畢業後學貸的問題,就決定先在巨匠美語辦理退費。那時候想辦理巨匠美語退費時當然是先詢問客服專員,不用想也知道他們當然是會建議你不要全部退掉,可以用另外一些解決方式,起出其實有點無奈,畢竟我有我的不方便嘛~後來經過一連串巨匠美語退費的資訊查詢及溝通,終於退費成功!

巨匠美語退費-退費示意圖

巨匠美語課程退費流程怎麼申請?

網路上其實也有許多評論以及疑問:

1.巨匠美語退費是退多少?

2.巨匠美語退費等待時間多久?

3.巨匠美語退費申請流程是如何?

4.巨匠美語退費教材怎麼算?

 

我這邊先聲明以下論點前,跟大家說我之前是有報名巨匠美語課程的,但還沒開始上課就要辦理退費!

以下分享皆由本人親身經歷跟大家分享:

步驟 日期 巨匠美語退費狀況
STEP 1. 第一天 第一次向顧問反應提出巨匠美語課程退費
STEP 2. 第二天 與顧問協商課程辦理相關事項
STEP 3. 第三天至第五天 相關資料搜尋、爬文等。
STEP 4. 第七天 第二次向顧問提出巨匠美語課程退費
STEP 5. 第八天 去分校交資料、上課證、合約書、發票,填寫退費申請單,辦理手續。
STEP 6. 第九天開始兩週 作業時間送件。
STEP 7. 第二十四天 確定全額退款成功!

 

經過巨匠美語退費的過程,有個值得注意的訊息是各縣市好像有不同規範(不過退給我的部分是合理的),除了退費,另一個方法是課程轉讓(意指將課程轉讓給朋友),報名後尚未上課部分可轉讓,承接的人在繳交費用後,就算完成轉讓手續,一切權利義務歸承接人所有;只能轉讓一次。學員報名的課程,如果已經開始上課者,就不能辦理轉讓。

 

那上面提到巨匠美語退費退多少呢?

註冊之後,我是因為個人因素去辦理退費,因為上網找過許多資料發現其實會有一些問題,所以也是做好萬全準備之後才去申請;因此,辦理巨匠美語課程的退費除了需要先依照巨匠他們的退費規定之外,你需要一點法律上的相關諮詢,才不會讓自己的權益受到損害,在依「並依據各縣市政府教育局短期補習班法規辦理」(原來還有這項規定…..是的…….)。

 

巨匠美語註冊後的課程退費規範:

1.繳費後到實際上課前申請退費,可全額退款。

2.繳費後到第一次上課日開始計算,未滿1/3,可退款50%。

3.繳費後從第一次開始上課後超過課程總數的1/3,不退費。

 

巨匠美語課程的退費一定要知道!

其實所謂的全額退款是指巨匠美語課程的費用,不包含教材、點讀筆、點讀書(這畢竟是已經發出去,雖然沒使用)。另外費用會扣除的部分還有,線上卡費用、考試卷也會扣除。所以其實教材費等等,需要自己吸收,但課程的部分就真的是全額退囉!另外,如果除了退費之外,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先暫停課程之類的?在辦理課程退費的時候巨匠的人員也有跟我提到「展延」這個方法,例如:想出國半年去玩或是有什麼個人因素沒辦法繼續上課,就可辦理這個,到回國後再接續上下去(有一點類似請假的概念),這方法不只不會浪費掉錢,又可以繼續上課,挺不錯的!

 

辦理巨匠美語退費的評價?

巨匠美語退費其實和其他家補習班一樣都有一些爭議,因此在申請的過程我也是小心翼翼,怕自己權益受到損害,過程中難免有無奈的地方,但我覺得多數是人的問題,畢竟都不建議申請退費等等的話術,會浪費一些時間,也會搞得你很煩之外,自己「一定要」搞清楚退費流程、詳細資訊、暸解有關退費的相關資訊,並且明白告知自身需求,反正我們是消費者,使用者付費,沒使用沒理由叫我付喔!

Ps.這次申請巨匠美語課程的退費算蠻成功,不過就有點久就是了~

 

更多巨匠美語評價消息

延伸閱讀

網友對巨匠電腦學費及評價的看法

在巨匠學手機APP設計學費要多少呢?

巨匠電腦學費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