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美語評價-到底該考雅思托福?差在哪裡?

巨匠美語評價-到底該考雅思托福?差在哪裡?

2016-06-24 Off By 巨匠美語

Jane/巨匠美語評價

很多人都想考個英文檢定測試自己的英文實力,但雅思托福都是英文檢定,卻不知道哪個比較適合自己?他們到底差在哪裡?用途有什麼不一樣?今天巨匠美語評價最高的特搜團隊為大家整理了雅思托福的差別,快點來搞清楚!

巨匠美語評價-托福雅思-差別

Q1:留學進修的國家?決定你該考的是雅思?托福?

只要是出國唸大學及以上學位的人,基本上都有兩種選擇:托福?雅思?

托福:所有美國歐洲學校都接受,而且國內對這個考試也比較熟悉,所以有些學術單位用人標準,也是以托福為主。設計原先就是以學術作為導向,而且還以能夠勝任「上課情境」為準,因此當然就非常強調聽力。

雅思:主要給留學英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的人考的英文考試。雅思考試的導向是以「適應一般生活」為主,因此聽力部分偏簡單,但閱讀部分則較艱澀。

 

Q2:雅思、托福的考試內容有哪些?

托福:此測驗須於電腦上作答,並需要三至四個半小時的時間。包含口說,聽力,寫作跟閱讀的測驗項目,總分是120分,每部分30分。證書上面的成績會從0至120分,有效期限為兩年。

雅思:主要針對四個部分口說,聽力,寫作跟閱讀。聽力、閱讀跟寫作採紙筆測驗,需160分鐘,並且考試途中沒有休息。口說佔15分鐘,視考場而定,有可能會是同一天考試也可能是另一天。分數會從1至9分,有效期限也是兩年。

※巨匠美語評價最高特搜大隊貼心提醒:雅思托福都只有兩年的有效期限喔!

 

Q3:是誰發行雅思、托福考試?

托福:美國非營利組織ETS(Education Testing Service)

雅思:英國文化協會(the British Council)

 

Q4:雅思、托福什麼時候考試?在哪裡考?

托福2016年下半年度考試日期:7/24(最新)

因托福官網只會公布最新一次的考試時間,因此欲了解更多考試訊息請詳見官網

雅思2016年下半年度考試日期:6/16、6/18、6/25、6/26、7/9、7/14

上列為名額未滿尚可報名之日期,實際報名狀況仍須以官網公布為主,詳情見官網

 

Q5:雅思、托福的報名費是多少錢?

托福:約245美金(台幣7350元)

雅思:約200歐元(台幣6800元)

※會依國家情況有不同

 

經過巨匠美語評價第一的特搜團隊整理之後,有沒有搞清楚雅思托福的差別了呢?托福適合要到美國留學的學生,考試內容偏重聽力;雅思則較適合想要到英國、加拿大、澳洲留學的國家,考試重點是放在閱讀部分。再次強調,托福跟雅思的證照都只有兩年的有效期限!祝福大家都能順利考取高分證照唷!

 

 

《來看其他學員怎麼說》巨匠美語評價故事

巨匠美語評價-從澳洲農場當台勞,到大堡礁當導遊

巨匠美語評價-學好英文竟是為了一圓逝去好友的夢

巨匠美語評價-想交歪果伴侶?分享勇敢暢談的學習經驗

巨匠美語評價-從pork park傻傻分不清楚,到專業兒童美語老師

巨匠美語評價-工作學業兩頭忙,36歲學員分享如何學好英文

Summary
Review Date
Reviewed Item
巨匠美語評價-到底該考雅思托福?差在哪裡?
Author Rating
51star1star1star1star1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