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美語評價-光是高階單字還不夠?! 托福口說準備重點

巨匠美語評價-光是高階單字還不夠?! 托福口說準備重點

2016-06-24 Off By 巨匠美語

Jane/巨匠美語評價優質紀錄

出國念書必備的托福成績,學生最害怕的就是口說及寫作兩大部分,原因是托福的這兩項考試,為了要接軌「學術」,考的內容不像過去學校考試的「常識」問題,只要在文法、單字中找到最正確的答案。「昨天,我去超市買蔬菜」,這種安全到不行的句子,只要選對時態就得分。

但在托福的考試中,高階的文法與單字變得只是基本,考生更需具備的則是觀念表達等「知識」性的想法。在回應主管官時,內容通常沒有對錯,這也是考試的難度所在。

今天巨匠美語評價第一的證照小幫手我們要分享的是托福的口說準備重點,快來看看如何才能在托福口說得高分!

巨匠美語評價-托福口說準備

Q1:托福口說考試內容有哪些?

托福口說考試分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為獨立問題,第二、三部分則為整合答題( Integrated )。

  • 第一部分:針對一個問題發表自己的想法。
  • 第二部分:聽一段聽力並且看一篇文章,最後整理寫出兩項的內容。
  • 第三部分:聽一段對話和一段文章後,整理內容並發表撰寫自己的看法。

 

Q2:托福口說準備技巧是什麼?

口說可以說是托福考試中最難掌握分數的項目,一方面要聽得懂題目,還得整合所聽到的內容,並且用自己的話說出來。如何在正式考試時克服緊張,保持理性完成口說考試?請謹記以下兩個原則:有結構的答案比英文腔調重要 讓考官從答案嗅出你的實力

巨匠美語評價第一的托福小幫手必須誠實地告訴你,只有每天練習才能進步!但托福口說準備重點,以下整理四個方法給你!

  1. 有效的筆記

有效的筆記、有結構的回答是托福考試最重要的能力!可以參考許多網路達人推薦的作法:把A4大小的白紙分成6個區塊答題。記住,有效的筆記只需要記下重點關鍵字,讓自己看得懂即可。切記!不要把時間花在寫大量字句!

巨匠美語評價-托福口說準備-筆記

 

  1. 有結構的答案

何謂結構?就是同時具備:開頭、延伸句、舉例、結論的完整答案。有結構的答案能讓考官知道你很清楚自己在說什麼(概念如同寫作文),並且肯定你的回答。這個能力都會影響你在托福口說第三題至第六題的得分,而第一、二題考的則是一般人的臨場反應。

 

  1. 培養換句話說的能力

托福口說準備期間,盡可能反覆地練習每一種題目可能產生的解答,也就是換句話說。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替換單字,例如take place可以取代happen,善用替換、縮減、擴充句子,都是換句話說的好方法!

 

  1. 訓練掌控時間的能力

因為口說部分的答題時間不一致,建議可以在托福口說準備期間,利用手機或錄音機同時計時和錄音,不斷修正自己的回答和語病。

 

以上就是托福口說準備的重點技巧,有些人甚至會訂定幾個回答公版,當碰到部分題目就使用自己的「口袋公版」,將內容稍作替換。但小幫手必須提醒你,托福考官絕對都是高手中的高手,若是萬用句型轉得太硬可是會造成反效果!若想提升自己的托福口說能力,還是要老老實實擴充自己的資料庫啊!

 

 

《來看其他學員怎麼說》巨匠美語評價故事

巨匠美語評價-從澳洲農場當台勞,到大堡礁當導遊

巨匠美語評價-學好英文竟是為了一圓逝去好友的夢

巨匠美語評價-想交歪果伴侶?分享勇敢暢談的學習經驗

巨匠美語評價-從pork park傻傻分不清楚,到專業兒童美語老師

巨匠美語評價-工作學業兩頭忙,36歲學員分享如何學好英文

Summary
Review Date
Reviewed Item
光是高階單字還不夠?!托福口說準備重點
Author Rating
51star1star1star1star1star